熱情的沙灘,滿滿的夏季回憶。

P1160017_副本

 

  出國度假旅遊除了遊玩本身的體驗外,採購紀念品當然是不可少的活動囉!因為除了藏在我們心底的回憶之外,唯一能證明我們到過這裡的就只有照片或是紀念品了。老路每次出國也不免俗的會帶些紀念品回來分送好友或是堆在房間裡最後變成一堆站空間的垃圾,我想很多朋友也都跟老路一樣吧,帶點回憶回來,證明自己到此一遊。而這次從長灘島回來帶了很多紀念品,老路覺得長灘島的紀念品非常多元,很值得大家蒐藏喔。

 

P1150981_副本2  

 

  首先要介紹的第一個紀念品就是可愛的島民。喜歡嗎??爸爸買給你。喂!不是這樣的吧!?像海灘上的比基尼辣妹還有這種可愛的島民,喜歡的話就拍幾張照片回去做紀念就好啦!

 

禮物 (8).jpg

 

  人生阿,有些東西就算喜歡你也不能帶走他阿!那我們來到長灘島會看到哪些可以帶走的紀念品呢?一般來說最常見的就是上圖這種甚麼都賣的小店,右上角上面寫有長灘島英文名的大提包是標準的紀念品,上面直接寫著妳曾經到此一遊,這種禮物不用買多,畢竟這種寫有地名的包包或是衣服很難天天穿帶在身上,那真的會有點奇怪!就像老外在台灣很喜歡買I LOVE 台灣的紀念T,我想他們帶回母國也不會天天穿在身上。

 

 

禮物 (7).jpg 

 

  所以買些實用的東西也是很棒的選擇,在島上處處可見的東西就是跟海邊有關的產品,例如海灘褲、拖鞋、泳裝、帽子、墨鏡,這些都屬於實用性產品,帶回台灣,下次去墾丁還可以用!

 

 

P1160092_副本

 

  說到實用的海灘用品,長灘島的拖鞋可是世界有名的,雖然沒有像巴西這種大國家創出世界性的品牌,但是這裡的拖鞋種類繁多,還很有特色喔!甚麼奇形怪狀的拖鞋都有,買一雙這種拖鞋回台灣不僅去倒垃圾的時候可以穿,掛在牆上當裝飾品也是超有型的啦!!

 

 

P1160029_副本P1160097_副本

 

  除了有型的拖鞋外,島上還賣很多名牌拖鞋,但有些店家所賣的H品牌的拖鞋,很明顯不是原廠的東西(盜版),大家在選購的時候一訂要注意一下,不要想說比台灣便宜就買下去了,要穿穿看,然後觀察一下質感,才不會受騙。

 

 

禮物 (6).jpg

 

  實用性紀念品中最受女性歡迎的應該就是帽子,因為島上的帽子款式眾多,價格又便宜。女孩門穿著小洋裝配上一頂美美的帽子,吹著海風手壓著帽子的模樣,多唯美的畫面阿!

 

  不過想買帽子的話,可以跟上圖這種海灘男孩買,他們遊走於長灘上人數很多,他們所賣東西不管是帽子或是墨鏡都比店面的便宜約兩成,但經過老路不要臉的殺價後...價格竟然比導遊跟老路偷偷說的價格還要低!!!所以說,價格嘛這種東西都是可以談的,島上的帽子一頂大概訂價在"一百元"台幣,墨鏡也差不多,最後成交價老路就不方便多說啦,就看大家殺價的功力囉。

 

P1160033_副本

 

  接下來看看小東西,通常小島都會有很多的手工藝品,當地的婦女在家事之餘就會從事一些手工藝活動貼補家用,長灘島的手工產品相當多,畢竟在這麼一座小小島上,除了觀光產業幾乎沒有其他的產業,所以幾乎所有人都得從事觀光相關產業,手工藝也是其中一環。

 

 

禮物 (5).jpg  

 

  手環、手鍊、手工編織的包包以及貝殼做的零錢包琳瑯滿目,價格都相當便宜,喜歡就直接買了吧。另外長灘島很流行珍珠,年輕人可能沒有研究也沒有興趣,但很多年長的朋友來到長灘島必買的就是當地產的珍珠,物美價廉,算是可以來此撿便宜!當然珍珠的話還是要懂珍珠的人來挑才行,像老路完全沒概念,所以也不敢買給長輩做禮物。

 

 

禮物 (1).jpgP1150976_副本 

 

  吸鐵以及開瓶器算是滿實用的小物,可以買一些回來分送親朋好友,價格超便宜,而且老路覺得比送朋友們紀念鑰匙圈來的實用,因為鑰匙圈幾乎人人都有,但磁鐵至少可以吸在冰箱上,而開瓶器放在抽屜裡遲早也會用到。

 

 

P1160017_副本

 

  長灘島的吸鐵以及開瓶器做的真的超可愛,多買一些回來送人吧!

 

 

P1150977_副本

 

  喜歡酒的朋友可以在島上逛逛這種酒品專賣商店,不過要不要買回台灣就看個人了,畢竟多數的酒在台灣可以買的到,只是島上的酒比台灣便宜很多,如果嫌攜帶麻煩就在島上多喝點囉。

 

 

風格篇 (22)P1150971_副本

 

  最後來提醒大家一下,島上最大的商圈叫做D'MALL,這裡的餐廳還有商店相當多,逛起來很舒服,但是東西相對比較高價,如果是想買小紀念品的話建議不要在D'mall下手,因為妳在海灘上或是其他商場會看到一模一樣的東西便宜快要一半,到時候就會有點傷心了。

 

 

風格篇 (13)

 

  那除了海灘上的商家以外,買小東西,例如鑰匙圈、吸鐵、開瓶器甚至海灘褲、紀念杯或是紀念T-shirt,d'talipapa魚市場一定錯不了!這裡除了賣海產之外,還有一區專門賣各式各樣紀念品的商圈,這裡東西比海灘上便宜更比最大的商圈D'mall便宜很多東西的種類也多,大家來到長灘島一定要來這個地方好好血拼一下,東西真的便宜很多也很豐富喔!

 

  魚市場的入口也位在海灘上,只是沒有d'mall這麼明顯,可以問問當地人d'talipapa在哪裡,有人稍微指點一下就會找到地點了。

 

p1160594_副本

 

  旅遊途中剩的一些紙幣也可以當作紀念,簽個日期放在日記本裡也是不錯的紀念品(這樣應該不算毀損國弊吧..)

 

 

禮物 (9).jpg

 

  其實出來旅遊沒有甚麼東西是一定必買的,因為喜好因人而異,老路介紹的東西也只是眾多紀念品中的一小部分,可是如果能從當地寄一張明信片給親朋好友,那明信片上的郵戳和筆跡可是到此一由的鐵證呢,躲也躲不掉,絕對能當做不在場證明喔!!

 

 

P1150930_副本

 

  老路這次帶回的許多紀念品已經深埋在櫃子的深處,所以不管今天介紹了哪些紀念品,大家到當地眼睛所見的任何東西都可以是你的紀念品,只要喜歡就帶回來吧,如果不能帶的東西,就拍張照片像上圖那純樸的島國討海男孩們的身影,這是老路最寶貴的紀念品,讓老路時常回憶起長灘島熱情純樸的民風以及艷陽高照的美麗海灘。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假期!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