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小巨蛋亞洲羽球錦標賽

1368623895-2154855082_n_副本  

【YONEX 2013亞洲羽球錦標賽】

【2013亞錦賽痞客邦官方網站】http://ctba0417.pixnet.net/blog 

【2013亞錦賽官方Face book】https://www.facebook.com/Yonex2013BAC 

【比賽地點】台北小巨蛋

【地址】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2號

【交通方式】捷運南京東路站,步行約10分鐘

【台北小巨蛋網站】http://www.taipeiarena.com.tw/ 

【比賽時間】2013/4/16~2013/4/21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53)(001)  

 

  每一個家庭都會有一種生活的模式,除了平日上班上課時間之外,有的家庭會時常聚會,有的喜歡各自活動,還有些喜歡旅行、爬山、打球、看電影。

 

  而老路家的家族活動就是橫跨三代的羽球運動,講到我們家的家族運動,又必須提起二十多年前老路還在襁褓之中時,有一日祖父的友人贈送兩隻白色鐵製羽球拍與祖父,一路從公園輕鬆的揮拍,從公園揮入了球場,一揮二十來年,羽球成了老路家上至祖父母下至兒孫女的家族運動每週末固定都會在圓山後山的羽球場練球,十數年如一日,至今依然保有這樣的習慣,自然羽球也就成了老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夥伴,從國小到大學時代,不論是在校園或是家庭中,羽球時常陪伴老路度過休閒的時光,也結交了許多朋友。這就是我的家族運動,也是我們生活的風格。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45) 

 

  這次亞錦賽首次在台灣舉行,而比賽的地點選在台北小巨蛋,這大概是目前台北最適合舉辦國際比賽的場地了。而自從小巨蛋完工以來,這裡更成為台灣地區舉辦流行演唱會的至高殿堂,流行歌手往往以攻佔小巨蛋為演藝事業的里程碑。

 

【台北小巨蛋網站】http://www.taipeiarena.com.tw/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33)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34)  

 

  在小巨蛋入場處有一個參賽國看板,看到上面台灣的欄位,用一張臨時影印的紙貼過,想必原先以台灣或是中華民國的名義參賽,可是卻被強迫修改為中華台北,真的很難過,就算在台灣比賽還是要看別人臉色,實在令人很失望。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3)  

 

  以上是小巨蛋的位子分布圖,大家可以依照顏色以及英文編號找尋自己所在的位子區域。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6) 

 

  走進小巨蛋後也會有很清楚的指標,依照顏色、英文、數字來做分類。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19)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30)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11) 

 

  這次來參加亞錦賽的觀眾眾多,現場甚至還有民眾持望遠鏡觀賞比賽。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57)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58)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59)  

 

  這位老兄也相當猛,爬到了小巨蛋第三層樓居高臨下的用長砲拍攝比賽現場。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31)(001)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8)  

 

  親善大使們整齊的坐在場邊,並隨時服務著官員以及球員,遠眺親善大使,每一個都長得很像,因為都是俐落的馬尾搭配俏麗的運動短褲,身材也顯的類似,看上去整齊舒服。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12)(001)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13)(001)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14)(001)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15)(001)

 

  這幾張照片證述說著,男單比賽中,中國對上中國隊時,左方的年輕小將中場喊了暫停,醫護師進場並宣布因腳傷必須棄賽,本是令人惋惜的狀況,可是當老路看了一下賽程表,便有一種不悅的感覺,因為左邊的小將已經進入前四強,這場比賽的輸贏跟這位受傷的小將並沒有關係,所以他選擇棄賽直接進入前四強,而右邊的中國老將則也因此進入前四強,或許是我多想了,不過這場球賽是我這次亞錦賽十來場球賽中看過最難看的一場。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20)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21)

 

  這次亞錦賽最亮眼的就是日本隊的球員們,男的帥女的漂亮,簽名會的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尤其上面的照片中下圖中間的女孩是這次亞錦賽的亮點,年僅十六歲的清純日本美少女大堀彩!擁有一張不食人間煙火的清秀臉龐,以及說不出的靈性,老路這次來看亞錦賽前就聽到媒體平平提到這位日本女球員,到了小巨蛋當場,不時的也聽到身旁的觀眾們提到這位女孩,但是當老路到了千名現場近距離目睹了大家口中的美少女大堀彩,我身旁一群高中男孩們大聲的直叫:"真的太正了,我快受不了了啦!!",甚至有民眾大喊"卡哇伊~~~" ,可是老路擠上前看見這位女孩,卻發現她確實很有靈氣,可是...頭和臉的比例...好像有點大.....算了,總算也是目睹了大家口中的大美女了。

 

【大堀彩-維基百科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E5%A4%A7%E5%A0%80%E5%BD%A9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23)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24)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25) 亞洲羽球錦標賽小巨蛋現場 (26)  

 

  看到這位小朋友接受採訪,表情生動,唱作俱佳的述說的如何接觸羽球,並愛上羽球這個運動看著這位他,老路彷彿可以想像自己四歲便接觸羽球而這個運動一直陪伴我至今日,讓我在高中時代擔任社長帶領社團並贏得許多獎項,直至大學繼續擔任隊長,雖然球技只能算是個業餘遜咖,但羽球一直在我的學生時代陪伴著我的課餘時光,並帶給我極大的成就感,羽球至今依然是我們家族的運動,成為我們家的生活風格,更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最後想說!大家一起來打羽球吧!!  by 老路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