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不分東西,始終如一

東海口味臭豆腐 (10)

 

東海口味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4巷2號

(以上地址為九上川鍋物地址,東海口味臭豆腐就位於此地址右側牆面,屬同一棟建築)

【類別】小吃

【消費】20$~30$

【招牌菜】臭豆腐

【營業時間】14:00~24:00(老婦父雖兩點就到現場,但時常到三點才營業)

【付款方式】現金


 

  東海別墅商圈是位於東海大學後方的大學城,有時候人們稱她為東海夜市,這條夜市基本上是沿著整條新興路兩側的商圈,在夜市裡曾經有一間臭豆腐店相當有名,龍井鄉的居民或是東海大學的同學們一定都知道這間臭豆腐,可是就在三年前左右,這間臭豆腐突然間改變了裝潢,老闆也不一樣了,從那天起,這間臭豆腐便不再有名,因為新的臭豆腐口味平常,不再有令人想一吃再吃的感覺.....

 

 

東海口味臭豆腐 (4)東海口味臭豆腐 (5)  

 

  老路也有點忘了,應該是在2013年年初吧,東海別墅主幹道邊,出現一間不太起眼的小店,一開始沒有特別注意這間店,因為在競爭激烈的東海夜市裡,像這樣的攤子老路見多了,我便在心中暗自打量著說:大概三個月到半年。(因東海夜市新開的商家時常撐不過半年便退出市場,通常是租約到期不再續約)

 

 

東海口味臭豆腐 (7) 東海口味臭豆腐 (8)  

 

  一直到今年二月左右,老路中午再次經過這裡,中餐還沒吃,也不是很餓,所以想說吃一份臭豆腐就好,仔細看了看招牌,發現這破舊著招牌似乎很眼熟!

 

 

373597928407_副本  373598048485_副本

 

  果然沒錯,在看到臭豆腐本人後,老路更確認了這間店就是三年前消失在東海別墅的知名臭豆腐店,詢問下,老闆娘回憶起當年是因為地主不願繼續將店面出租所以被迫收攤休息,而在引退的這三年老夫婦並沒有在家中閒著,而是用他們多年的儲蓄雲遊四海,多次去了歐洲日本等地旅遊。事隔數年再次找到店面,並重出江湖。

 

  老路很佩服老夫婦,七八十歲的年紀,小孩也都成家立業,是時候該享清福了,可是卻因對工作的熱愛及眷選擇戀東山再起。

  當然如此一來最開心的是曾經支持他們的客人們以及未來的客人們,人們將能夠繼續品嚐這美味的小點。

 

 

373598048485_副本 asd  

 

  東海口味臭豆腐最好吃的是因為他炸的外酥內軟,它的外皮是真的相當酥脆,而烹調時將漿料擠入臭豆腐中,讓吃的時候增加順口度,使其不顯油膩乾燥。

 

  這種將醬料以及泡菜或是小黃瓜絲塞入臭豆腐的作法在中南部相當普遍,可是在台北並不常見,所以來自台北的朋友看到可能會覺得新奇。這樣的吃法最大的好處就是使因油炸後而容易膩口的臭豆腐不覺油膩也比較不會口乾難以下嚥。

 

老路小叮嚀:老闆娘很推薦"小辣",老路也覺得參一點辣椒會比較好吃,所以建議能吃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373597887745_副本  

 

  店裡的產品不多,除了臭豆腐外就是另外兩種湯品,豬血湯以及貢丸湯。

 

 

東海口味臭豆腐 (2)

 

  遠遠看著老婦人的身影,便覺得了不起,尤其是他們對工作的熱愛,不願因為小小挫折輕易放棄,而是捲土重來,成功的在東海別墅延續多年的老店,令人相當感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海口味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4巷2號 

(以上地址為九上川鍋物地址,東海口味臭豆腐就位於此地址右側牆面,屬同一棟建築) 

【類別】小吃 

【消費】20$~30$ 

【招牌菜】臭豆腐 

【營業時間】14:00~24:00(老婦父雖兩點就到現場,但時常到三點才營業) 

【付款方式】現金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