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競爭再激烈,好的總是會留到最後。

味之初 (18)  

【味之初拉麵】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東村新興路9巷20號

【相對位置】東海別墅夜市大街上八十五度C和台灣大哥大中間的巷子轉入並走到底

【電話】04-26522697

【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noodle-bike/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 下午:17:00~21:00 全年營業

【招牌】北海道和風拉麵

【價位】90~200$


 味之初 (1)  

 

  時間大概在二零零五年左右,東海別墅商圈曾經短短五百公尺的商圈擁有十數家拉麵店,當時拉麵曾經風靡一時,成為東海別墅的名產之一,在台中東海別墅商圈高度競爭的環境之下,往往一家商店賺錢,隨之而來的是如雨後春筍般瘋狂跟進的其他商家,最後通常落入惡性競爭,以致於到了競爭的後期時常會數家同質商店同時黯然離開這個競爭市場。

 

  但是這樣的競爭會有三種不同的狀況,第一種創始店的老闆看見環境競爭越來越強,先行走人,第二種是創始店的老闆加入惡性競爭最後競爭力不足黯然離去,而最後一種則是經過一場風暴洗禮,依然屹立不搖,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味之初拉麵就是屬於第三者!

 

 

味之初 (3)   

 

  老路二零零七年來到台中(雖然現在已經回台北老家),見證了整個東海商圈拉麵店競爭的過程,從數十間到剩下兩間,如今又來到四間,而其中有兩家一直存活在這市場中,證明了他們自己的實力,老路今天就帶大家看看其中的味之初拉麵吧!

 

 

味之初 (4) 味之初 (5)  

 

  味之初拉麵的店面位於東海夜市商圈安靜的小巷弄內,在此沒有人來人往的人潮,但是每逢吃飯時間,這條安靜的巷子底端,總是會看到為了來品嘗味之初拉麵的人們。上圖可以看到店面不大,但擁有兩層樓的味之初雖然生意好,可是大部分時間不需要排隊。

 

 

味之初 (6)  

 

  這是店內的完整菜單,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的清楚,不過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左下角價位均低於一百元的品項在假日沒有提供喔!

 

老路小叮嚀:左下角的拉麵雖然相對其他種類的拉麵便宜,不過它的份量和質感不會因為它比較便宜就下滑,老路平日都是吃左下的拉麵,份量大味道也很棒。

 

 

味之初 (7)

 

  可以在店內看到許多有關味之初的報導。

 

 

味之初 (8)

 

  既然是日本拉麵,總是會有些日本人來訪,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幫忙翻譯一下!

 

 

味之初 (9)味之初 (16)  味之初 (15)

 

  拉麵的湯頭往往非常的重口味,所以除了搭配冰水之外,在味之初用餐最有特色的是這裡提供自己調配的手搖飲料,大家可以看看圖中的介紹,無限續杯非常划算!!

 

老路小叮嚀:濃縮的蘋果、百香果的濃縮汁非常的濃,所以除了冰塊要多放一點,一開始建議調配比例從冰飲料濃縮汁2:7:1左右開始嘗試。

 

 

 味之初 (12) 味之初 (13)味之初 (14)

 

  店裡充滿濃濃的日本味,老闆穿著日本式的工作服在收銀檯結帳的畫面很像日劇裡的小居酒屋會出現的景象!而牆上還掛著從京都銀閣寺求來的籤,我相信多去過京都的朋友都很眼熟,因為京都幾乎每座寺廟都有長這樣的籤,只是寺廟的名稱不同。

 

 

味之初 (17)

 

  豆腐燒豬拉麵~平日限定的平價拉麵,碗九十元,還可以免費加麵一次!!

 

 

味之初 (19)

 

  麵質Q彈有嚼勁,不過這老路每次吃到後面嘴巴都有點酸..

 

 

味之初 (20)

 

  豆腐給的量很多,豬肉部分很好吃不過有帶些肥處會比較需要多嚼幾口。

 

 

味之初 (21)

 

  味之初會有名除了麵質Q彈之外大概就是湯頭濃郁夠味了,喝著味之初夠味的拉麵湯,再配上一杯冰開水,那真的是一大享受,重口味的湯頭配上無味的冰水相當過癮!

 

老路小叮嚀:老路覺得吃麵時喝冰開水比搭配店內提供的手調飲料更適合喔,大家不妨可以在吃拉麵前先喝飲料或是等吃完拉麵再喝飲料,中途吃拉麵需解渴時可以像老路一樣配上無味的冰開水,中和一下濃郁的湯頭吧!

 

 

味之初 (22)  

 

  老路現在回了台北,依然時常會想起隱身在東海夜市小巷弄中的味之初拉麵,她是陪伴老路大學美好生活的一間小店。

 

  老路親眼見證東海別墅曾經滿街拉麵店的盛況,而今不管競爭再激烈,好的總是會留到最後,而味之初是那歷經東海別墅殘酷的生態下依然存活的小店,不用老路多說,這是大家給她的見證,所以各位朋友有來到東海別墅,就來試試看這間好吃的日本拉麵店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味之初拉麵】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新東村新興路9巷20號

【相對位置】東海別墅夜市大街上八十五度C和台灣大哥大中間的巷子轉入並走到底

【電話】04-26522697

【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noodle-bike/ 

【營業時間】中午:11:30~14:00 下午:17:00~21:00 全年營業

【招牌】北海道和風拉麵

【價位】90~200$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