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的小驚喜。

p1230332_副本  

【阿田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4巷20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4:00  每周六及國定假日休假

電話(02) 2556-0927

【捷運】雙連站


 

  

  老路和媽媽常常從家裡走路到雙連捷運站或是中山捷運站附近找東西吃,老路很喜歡吃生魚片,所以跟家人時常來到雙連站的百八魚場大快朵頤一番,而這天中午可能是因為睡的太多了,和媽媽走到雙連站,百八魚場近在眼前卻提不起食欲,母親見我如此便提議帶我去一家麵攤,隨後我跟隨著母親的腳步來到雙連捷運站帶狀公園旁的小巷弄內,巷子小小的大概只能容納一輛車,剛轉進巷弄不久遠遠的就看到巷弄有些人站在路邊,接近以後看到是一間舊舊的麵攤門口站著許多正在等候外帶的人們,裡面不乏許多上班族穿著套裝西裝來此買午餐,生意相當好。

 

 

 

p1230335_副本  

店面看起來相當古老,建築本身恐怕有四十年以上歷史

 

老路小叮嚀:正中午來很容易沒有位子,也會有許多上班族等候外帶,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兩點以後過來,但是也不能太晚,因為阿田麵只開到兩點。

 

 

p1230333_副本  

 

  有來吃過阿田麵的朋友可能都會覺得他們的湯頭很熟悉吧,聽長輩說這是早期陽春麵湯頭的風格,他們小時候的陽春麵都是這種味道,但是吃在老路的口中卻也跟長輩的一樣熟悉,細細品嘗後老路發現這湯頭的口味跟統一肉燥麵相似度很高,但在阿田麵這樣的湯頭配上Q彈油麵,真的很好吃!

 

老路小叮嚀:在台灣生活的朋友們,應該對台灣的知名的小吃店都有一種感覺吧,那就是有個性!每家店的老闆都有不同的個性,阿田麵也不例外。在阿田麵不論你是內用或是外帶記得要站在他的攤子的前方跟老闆娘說話,如果你站在攤子的旁邊或是後方跟他們說話,他們會請你先到攤子前方再點餐。

 

 

p1230336_副本  

 

  菜單簡單明瞭,比較特殊的地方是中碗加十元大碗加二十元,拿一個油麵來舉例,一般大小就是原價35元,中碗45元、大碗55元。

 

老路小叮嚀:來到阿田麵老闆通常都是以組合的方式來銷售他們的產品,所以當你點了陽春麵通常不刻意說一聲的話,來的就會是陽春麵+蛋+瘦肉,所以這麼一來就是35+10+10=55元,所以不想要吃瘦肉或是滷蛋的朋友們,記得在點餐時要特別跟老闆說一聲喔,不然他們都是以組合的方式來做銷售。

 

  大同區畢竟是台北市的老城區,走在大同區的巷弄中你常常可以發現許多年過半世紀的小店,老路小時候還曾經住在後火車站附近,不瞞各位,老路的祖父母曾經在台北後火車站附近經營豆江攤超過五十年之久,後因祖父身體不好才將攤子收起,總之老路改日再帶大家一同回到台北的老城區去品嘗那些跨越半世紀的老店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田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4巷20號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4:00

 

每周六及國定假日休假

 

電話:(02)2556-0927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