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午茶是古典的優雅,早午餐現代人小確幸

63658278 

若說下午茶是古典的優雅,若說午茶是古典的優雅,那早午餐是。現代人。的。小確幸。

 

  很多人喜歡下午茶的優雅,下午茶的風格有許多,最負盛名的應該是十九世紀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所流傳來下來的午茶風格和傳統,近年在台灣下午茶的飲食文化非常流行,但老路更喜歡早午餐,因為對於現代人來說下午茶雖然優雅卻沒有早午餐來的輕閒輕鬆,在這個時代,市井小民們平日忙碌於工作,而假日睡到自然醒,穿著輕便的衣裝開著車或是散步到自家附近的早午餐館,邊看報紙邊吃著早午餐,然後計劃著下午的行程,我想這比午茶單純當作一種純娛樂來說更有意義和效用!老路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台中的早午餐店"憲賣咖啡"吧。

 

  雖然午茶常被取代午餐當作一餐,這樣的飲食方法就比較類似早午餐的功用,但老路在上面所說的下午茶是指純粹的下午茶而言。

 

 

憲賣咖啡外觀:

63658264  

63658260  

憲賣咖啡就位在華美西街邊,緊連著有名的德國秘密旅行餐廳。

 

老路小叮嚀:憲賣咖啡的外觀比較低調,如果騎車開車一個沒注意可能就過了頭,所以大家可以認旁邊的德國秘密旅行餐廳,建築外觀是黃色,相當明顯。

 

 

憲賣咖啡內部:

p1260679_副本

一進來是一個櫃台也是他們主要的工作區。

 

p1260680_副本p1260681_副本

吧檯內有許多烹調的機器以及帥氣的員工。

 

63658288  

憲賣咖啡正門。

 

 

座位區:

p1260679_副本 p1260688_副本 p1260696_副本  

 

  憲賣咖啡有三個座位區,從上圖依序分別是吧檯邊的座位區、最理面的座位區、戶外座位區。喜歡安靜的朋友建議可以坐在最裡面的座位區,喜歡看風景吹風的朋友就建議坐在戶外區,老路每一次去憲賣咖啡都是坐在戶外區,因為可以看著華美西街河堤岸的綠樹,風景還不錯。

 

老路小叮嚀:戶外區的氣氛相當好,面對華美西街的河堤岸,但是此處不是禁菸區,所以害怕菸味的朋友們可能要多考慮一下。

 

 

菜單:

p1260613_副本 p1260614_副本 p1260617_副本 p1260618_副本  

 菜單

 

  上一次老路去憲賣咖啡時,他們的菜單是彩色並且附上圖片,可是這一次只給了我們這樣的菜單,老路相當好奇為什麼沒有圖片,詢問之下才得知店家正在製作新的菜單,所以暫時使用現在這個沒有圖片的菜單。

  

  早午餐的價位搭配套餐大概在兩百多至三百之間,套餐是加七十元然後會多飲料以及薯條、濃湯、優格三選一,在套餐的部分老路覺得份量少了點,因為例如選擇飲料配薯條然後一份主餐,感覺稍微單調了些,所以大家可以斟酌看看自己該怎麼點。下面老路帶大家看看這次老路的套餐內容有甚麼。

 

 

套餐附餐部分(薯條、奶茶):

 p1260653_副本p1260652_副本   p1260655_副本p1260663_副本   p1260666_副本   

 套餐的附餐,奶茶和薯條  附餐+70$

 

  老路點的套餐附餐是奶茶和薯條,薯條的口感酥脆不膩口,真的很好吃,但這樣的份量讓老路覺得真的太少了,而奶茶部分也是好喝卻也有些小杯。那這次的主餐的部分老路點了北法考克三明治以及憲賣經典首選,下面帶大家看看這兩個早午餐的樣貌。

 

 

主餐部分:

p1260660_副本 p1260661_副本 p1260662_副本

憲賣經典首選 188$

 

  

   老路每次來到憲賣咖啡其實都很沒梗,因為有時候慵懶的早午餐時段就是不太想要嘗試新鮮的東西,所以這一次老路點的東西又跟上一次來到憲賣咖啡時一樣,就是一個經典首選和考克三明治,大家從這裡就可以知道,至少這兩樣東西並不會讓我下一次再來時因為上次的經驗而不想再吃一次。經典首選一個人吃份量並不少,內容物有炒蛋和培根、德國香腸、季節蔬菜然後再配上法國麵包,一個組合中可以吃到的東西很多,其中法國麵包的口感很棒,可以試試看!

 

 

p1260670_副本 p1260671_副本 p1260672_副本  

烤克三明治 148$

 

  烤克三明治的部分就更單純一點,價位也比較可愛!

 

老路小叮嚀:如果點三明治的朋友們可能就要搭配套餐,不然三明治不僅看起來比較單調,吃起來也會覺得有點少。

 

 

最後老路在附上些上一次老路吃憲賣咖啡時的照片:

63658282 63658292 63658296  

 

  老路一兩個月沒來吃,擺盤的方式有些改變,口味上還是滿好的。

 

  若你在平日辛勞的工作,總是無法睡到自然醒,在休假的午間時刻,慵懶的從床上爬起,刷個牙洗個臉,穿著拖鞋、輕便服裝,找間如此的早午餐店坐下,不做多餘的思考,就這樣靜靜的品嘗現代人的小確幸吧!!

 

 

老路閒話:上次吃和這次吃比較下來份量似乎變少了?我想可能是我拍照角度的問題吧,可能是錯覺!

 

老路小叮嚀:說了這麼多,這間店開到晚上九點,所以基本上隨時都可以來吃啦,只是他們的餐點很適合早午餐的時段,另外早晨華美街的綠茵在陽光下也顯得特別美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260678_副本   

憲賣咖啡營業時間

 

 

憲賣咖啡(華美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12號

 

電話:04-2326-8681

 

營業時間:9:00~21:00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