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1941年12月7日早晨...     【真珠湾攻撃】

@@

亞歷桑娜號紀念館

【電話】(808) 422-3300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Road Honolulu, HI 96818, United States

【門票】免費索取(因登島船位有限,可預先上網訂位)(另外有提供導覽等套裝行程,需額外付費)

【免費訂位網站】免費訂位網址 

營業時間】8:00~13:00(此為紀念館開放登陸的時間)感恩節、每年12/25、每年1/1休館

【珍珠港區營業時間】7:00~4:30  感恩節、每年12/25、每年1/1休館

亞歷桑娜號紀念館網站http://www.nps.gov/valr/index.htm 


珍珠港 (24)

 

 

  美國時間1941年12月7日,那是夏威夷群島看似安詳的周日早晨,然而三百架戰機劃破那寧靜的日空,瞬間歐胡島成了人間煉獄。

  

  時間回到2012,老路站在珍珠港邊跳望著海平面,湛藍的海水艷陽高照的晴空,和數艘靜靜停靠在港邊的軍艦,眼前人來人往的遊客,有日本人有美國人有歐洲人有台灣人,還有身旁跑跑跳跳的外國小女童,老路一點都感覺不出來眼前這片大海下原來埋葬了兩千多位美國大兵的靈魂,歷史或許不會再重演,只是它令人難以遺忘。

 

 

p1100049_副本

今日的歐胡島,陽光、沙灘、度假村

 

  珍珠港事件不過是一世紀內的事情,而今夏威夷總人口中三分之一是日本人美國人日本人在此和睦相處,但歷史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被人遺忘,今天的夏威夷仍然是老美在太平洋上的軍事重鎮,但港區目前已經被規劃成二次大戰珍珠港事件紀念館,供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參觀並了解這段歷史。

 

 

珍珠港 (2)

珍珠港二次大戰紀念館的大門

 

  老路這一次來到夏威夷最期待的就是能夠來到珍珠港的二次大戰紀念館,因為老路喜歡看看這些歷史事件的發生地點,去感受一下並想像一下當下的狀況!所以接下來就帶大家一起看看珍珠港二次大戰紀念館吧!

 

老路小叮嚀:園區內禁止帶大型的提包或是背包,所以大家如果安排要來到珍珠港,記得將包包放在車上或是出門時只帶輕便的提包,如果真的必須要帶著大型包包,紀念館有提供寄物的地方,只是必須收取保管的費用。

 

 

p1100830_副本

前往亞利桑娜號戰艦紀念館的接駁船隻

 

 

p1100829_副本

圖中軍艦右方海上的白色長型建築就是亞歷桑娜戰艦紀念館

 

  二戰紀念館分為很多個區塊,老路這一次先為大家介紹美國海軍亞利桑娜號戰艦紀念館的部分,亞利桑娜號戰艦紀念館位在珍珠港的港內,是一棟蓋在海面上的建築,建築下方則是亞歷桑那號沉默於海底的遺骸,簡單的說就是這座紀念館蓋在海上,然後紀念館的下方是被日軍炸沉的亞歷桑娜號戰艦。所以前往紀念館必須乘坐接駁船到位在海上的紀念館。

 

 

以下老路借用一下google map衛星圖來讓大家清楚的了解紀念館和亞歷桑娜號的相對位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google map的衛星圖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沉沒於海底的亞歷桑納號的雛形,以及位於海平面上方的紀念館。

 

 

珍珠港 (6)   

接駁船上開船的是位女大兵

 

老路閒話:在電影裡看到的美國大兵和真時在港區見到的軍人真的差滿多的,這就是好萊屋的能耐阿..

 

 

珍珠港 (7)

接駁船漸漸接近位在海中央的紀念館

 

珍珠港 (9)

 亞歷桑那號紀念館

 

  船上金髮碧眼的遊客居多,雖然夏威夷的日本人很多,來夏威夷關光的日本人也很多,可是在此還是不太容易見到日本人的身影。

 

 

珍珠港 (8)  

 即將抵達亞利桑娜號戰艦紀念館

 

  經過約五分鐘鐘的航程我們抵達了位在海中央的亞利桑娜號戰艦紀念館,船停妥後遊客們就紛紛進入博物館內,以下老路就帶大家看看博物館內的長相。

 

 

珍珠港 (11)

亞利桑娜號戰艦紀念館內部的樣子,遊客很多,聽說此紀念館因為遊客太多漸漸的正在下沉中!

 

 

  老路這次是從東京轉機來到夏威夷,在機場裡滿滿都是來夏威夷度假的日本年輕人,可是在紀念館裡一個日本遊客都沒見到,反而是紀念館外有許多計程車司機是日本人。

 

 

p1100900_副本

圖中是美國街上偶而會見到的嘻哈囝仔..

 

珍珠港 (17)  

紀念館內部兩側簍空可供遊客從兩側觀看亞歷桑娜號

 

  紀念館的內部是半開放式的狀態,這樣的設計可以讓遊客們從兩側觀看沉默在海底的亞利桑娜號戰艦。

 

 

珍珠港 (1)

紀念館內的外國人

  

  上面這張圖老路一定要來特別介紹一下!眼睛尖的朋友們可能已經注意到了這張圖有個地方很特別!給大家點提示:特點在黑人頸子上的刺青。

  老路剛下船走入紀念館時,這對情侶一直走在老路的前方,老路本來只是新奇白人與黑人的組合,後來更發現這黑人的頸子上竟刺著"不景氣"三個中文字,很少看到外國人在身上刺的中文字是這麼有深度的中文,真的很新奇有趣。

 

  雖然不景氣這三個字不能稱的上多有深度,但這比在身上刺上忠孝仁義等中國字更是貼近生活阿!

 

 

珍珠港 (13)

館內的介紹圖

 

  從上面這張圖可以看到戰艦與紀念館的相對位置,上圖中可以看到戰艦中間有一橫跨戰艦的白色長條型的東西,那就是紀念館的位子。

 

  港區內的海水並不深,所以從紀念館兩側像外俯瞰海水,還可以看見戰艦的身軀以及部分露在海平面上的船身!

 

 

下面老路帶大家看看從紀念館兩側看出去的景象,可以看到軍艦沉默於海底的樣貌以及部分露出海水的船身:

珍珠港 (12) 珍珠港 (15) 珍珠港 (16)  

 戰艦露出水面的部分可以看出已經嚴重生鏽,而海面上至今還留有油狀物體漂浮在水面上

 

  當老路站在這個紀念館向兩側俯瞰時感覺很不可思議亞歷桑那號就這樣完整的躺在我們的腳底,甚至還可以看到其部分露出水面的船身。在海面上遠眺著港口面海的方向,是遼闊的天空以及平靜的海水,彷彿可以想向當年日軍的戰機就是從那個方向駛入珍珠港,美軍經過幾番反擊後,日本戰機在老路現在雙腳所站的位置上將亞歷桑那號擊沉。

 

 

 珍珠港 (14)

紀念館內的陣亡名單

  

  亞歷桑那號紀念館不僅僅是一個紀念館,同時也是一個軍人公墓,因為現今亞利桑娜號的殘骸中依然有1177名陣亡將士中的1102具遺體,所以在紀念館下方不僅埋葬著死亡將士的靈魂,更是真實埋葬了將士們的身軀。

 

老路小叮嚀:看到這邊如果有人心中怕怕的話,請不要太緊張喔,從紀念館向外俯瞰海面,可以見到亞歷桑納號戰艦的船身,但是不會看見其他的東西,所以大家可以安心的踏上紀念館!

 

 

p1100870_副本   

紀念館內的天井設計,可以俯瞰亞歷桑納號的遺骸

 

  在紀念館內遊客們從紀念館的兩側及天井向下觀看著亞利桑那號,我想那不只是一艘沉沒在海中的船,而是一段記憶屬於全人類的記憶,也是人類曾經活在這地球上所留下的痕跡。

  

  好啦,老路說了這麼多也帶大家看了些照片,那麼亞歷桑娜號紀念館的部分就先介紹到這邊,接下來老路會在下一篇中介紹亞歷桑娜號的姊妹戰艦"密蘇里號"。說到密蘇里號這就厲害了,有看過電影《超級戰艦》(Battleship)的朋友一定很熟悉,對美國人來說密蘇里號充滿著傳奇的色彩,服役時間橫跨半世紀,參與美國上世紀以來多次最重要的戰役,幾乎可以說是美國海軍的象徵,老路會在夏威夷密蘇里號篇讓大家看看這艘傳奇的戰艦。

   

老路小叮嚀:亞歷桑那號紀念館是珍珠港區內幾個紀念館中唯一個不收門票的紀念館,但是每天有限制人數,所以在去之前建議要打電話確認今日是否超過人數限制,免得白跑一趟!

 

 

有關交通: 

  歐胡島並不是很大,老路這一次來到夏威夷是跟家人租車遊覽歐胡島,如果能自行租車的朋友只要有一本紙本的地圖或是手機就能很輕鬆的找到珍珠港位置,那沒有租車的朋友建議可以從威基基搭乘The Bus20號或42號公車,在亞利桑那號紀念館站下車,再進入珍珠港遊客中心。當然也可以詢問飯店的櫃台如何去到珍珠港,另外有些飯店還有提供當地的套裝行程,帶著你前往並遊覽珍珠港。如果這些方法都沒辦法,就包一輛計程車前往珍珠港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亞歷桑娜號紀念館

【電話】(808) 422-3300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Road Honolulu, HI 96818, United States

【門票】免費索取(因登島船位有限,可預先上網訂位)(另外有提供導覽等套裝行程,需額外付費)

【免費訂位網站】免費訂位網址 

營業時間】8:00~13:00(此為亞利桑那號戰艦記念館開放登陸的時間)感恩節、每年12/25、每年1/1休館

【珍珠港區營業時間】7:00~4:30  感恩節、每年12/25、每年1/1休館

亞歷桑娜號紀念館網站http://www.nps.gov/valr/index.htm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