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就是一種習性的動物,在一個地方久了,就會習慣這個地方,而不捨離開。 p1250847(001)_副本   

 

【亞鑫歐法廚房】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號12F

 

【飲食類型】法國菜、德國菜、義式餐點、牛排

 

【價格範圍】NT$300-90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21:30

 

【停車資訊】高島屋附設停車場

 

【聯絡電話】(02)2834-2720

 

【捷運】淡水線芝山站

 

【交通】淡水線芝山站下,至一號出口對面轉高島屋免費接駁車

 

【亞鑫歐法廚房face book】https://www.facebook.com/axin209

 


 

  

  每年到了過年期間,我想就是肥胖的開始阿,雖然老路還算是個纖細的人,可是在一攤接一攤的美食攻勢之下,多多少少還是會發福的。

 

  大年初二老路一家人在陽明山角下的老家迎接大姑姑與大姑丈回娘家過節,在現在這個時代除了年夜飯之外,許多家庭都習慣出去餐廳吃,如此一來家庭主婦也能輕鬆一些,又能到處品嘗美食。

 

 

p1250853(001)_副本  

亞鑫歐法廚房

 

  這一次家人將訂餐廳的責任交給老路,老路為了安排這一頓回娘家的午餐,真是一波三折,前前後後老路至少訂了三家餐廳,跟家人反覆討論後,訂了又取消,取消了又訂,最後我們選在大葉高島屋十二樓的亞鑫歐法廚房,是一間開幕沒有很久的歐法料理。

 

  印象中去年也是在高島屋十二樓的禪日式料理迎接大姑姑大姑丈回娘家的,今年本來想換個地方,可最後又回到了高島屋,高島屋雖然不是間很大的百貨公司,可是十二樓的餐飲選擇性高,品質也都還不錯。

 

 

p1250923(001)_副本    

高島屋十二樓向百貨內觀看的景象

  

在介紹餐點之前老路先來給大家看看亞鑫廚房的用餐環境:

p1250870(001)_副本  

窗邊用餐區

 

  餐廳內分為靠窗的景觀區還有中間的用餐區,中間有一階的小階梯做為分界。

 

老路小叮嚀:在訂位的時候建議各位如果人數超過四位,請記得跟接待員說我要坐在"地毯區"或是說不要坐在窗戶邊,因為那邊的位子比較小,所以人多時會比較不好安排坐位。

 

 

p1250871(001)_副本  

窗邊用餐區

   

  高島屋位在大天母東邊的山腳下,在此用餐可以俯瞰整個天母以及北投、石牌的景色,從上面的照片裡中還可以看到北投焚化爐,和榮總醫院倚靠在陽明山腳邊,白天在此用餐景色相當美麗,可是到了晚上,因為大天母地區商業並不發達,住家比例較高,所以夜景並不華麗,但還是能欣賞忠誠路的街景以及天母寧靜的夜色。

 

老路小叮嚀:因為亞鑫餐廳的窗邊用餐區面向西邊,所以會有西曬的發生,所以大家如果是下午來用餐,可能要注意一下西曬的問題喔!

 

p1250872(001)_副本  

中間的用餐區

p1250873(001)_副本  

中央用餐區及窗邊用餐區

 

  老路覺得亞鑫歐法廚房這個店名相當高雅,第一次聽到這間餐廳是爸爸媽媽來這邊用餐後跟我分享了用餐的過程,但是不論是聽餐點或是店名,我都以為這間餐廳是一間走華麗路線的歐法式料理餐廳,可是當老路來到這間餐廳時,感覺這間餐廳的裝潢相當簡約,雖然不華麗,但是坐位的安排相當舒適,空間感也相當好。

 

 

p1250877(001)_副本  

吧檯是出餐區

p1250878(001)_副本  

吧檯-出餐口

 

p1250908(001)_副本  

用碗布置的牆面,很有創意

p1250910(001)_副本  

好多好多的相框

p1250912(001)_副本  

用碗以及相框布置的牆面

p1250917(001)_副本  

老路閒話:亞鑫歐法廚房的沙發坐起來還滿舒服的!

 

  介紹完環境後老路要從法式料理最著名的焗烤田螺開始一路介紹到義大利麵、德國豬腳、美式牛排,老路總覺得每次去到法式料理、義式料理或是高檔的美式餐廳,賣的東西都很複雜,菜單上的菜色簡直是八國聯軍,弄的老路搞不懂哪些料裡是哪個國家的料理,而為什麼不同國家的料理卻出現在法式餐廳或是美式餐廳,但或許就像台灣的餐廳一樣,常常除了台式料理還會有廣式閩南或是上海菜。

 

老路閒話:歐洲共有四十幾個國家,所以會有許多地方料理,就像整個大陸有近三十個行政區,所以也會有許多地方料理。 

 

p1250868(001)_副本  

焗烤田螺

 

  這道菜口感味道都屬正常,老路本來就喜歡吃這種東西,所以當然是好吃囉!

 

老路小叮嚀:店裡的烤麵包可以無限加點,在吃這道焗烤田螺時別忘了要將烤麵包斯成小塊狀,並沾上一些焗烤田螺的醬汁一起使用,相當美味,而且也是吃這道菜時很普遍的做法,就像有些朋友會將烤麵包沾著濃湯一起食用一樣。

 

 

p1250863(001)_副本  

軟殼蟹

 

  這道軟殼蟹令老路很驚訝,因為亞鑫的價位並不算特別高,所以在料理上面我所期待的是分量足夠、口感順口,可是當前菜軟殼蟹放入口中之後,一切的印象都改觀了,這軟殼蟹的外殼酥脆卻又軟嫩,完全不會刺激口內的皮膚,在口中的口感是整體酥脆軟嫩易品嘗,輕輕鬆鬆就能大口的品嘗半隻軟殼蟹,真的很過癮。

 

 

p1250880(001)_副本  p1250882(001)_副本  

青醬奶油鮮蝦麵

 

  義大利麵的部分,分量相當足夠,蝦仁的數量很多,口感也很好。

 

 

p1250886(001)_副本 p1250888(001)_副本

炭烤羊小排

 

  老路平常並不太喜歡吃羊肉,可是西餐廳的羊小排是例外,這次我們開了兩桌,點兩份四人套餐,坐旁邊桌的已經點了牛排以及德國豬腳,所以老路這桌就點了牛排以及羊小排,店裡的羊小排沒有腥味,我知道許多朋友不太喜歡羊肉的腥臊味,可是一般西餐廳羊小排的腥臊味都已在料理時被蓋過,所以如果不喜歡吃豬腳的人除了牛排外可以吃吃看他們的羊小排,口感也相當好。

 

 

p1250896(001)_副本 p1250898(001)_副本  

德國豬腳

 

  哈哈,到了這道菜,老路就不能跟大家多說甚麼了,因為老路自己並不太愛吃豬腳,尤其是豬腳麵線,但看著家人吃得津津有味,語中多有稱讚,喜歡吃德國豬腳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囉!

 

 

p1250894(001)_副本

牛排

 

  牛排肉質不差,不過七分熟有一點點過熟,所以牛排部分敢吃比較生的朋友們可以點五分熟。

 

老路閒話:在用餐其間家人曾詢問穿著西裝的經裡幾個問題,在談話過程中發現這位經理在天母盛鑫做過,不經讓老路聯想盛鑫和亞鑫是不是關係企業?

 

 

P1250904_副本  p1250901(001)_副本

海鮮比薩

 

  老路一家人這次所點的套餐是兩份四人套餐,兩千初頭的價錢可以點兩份主餐一份義大利麵一份比薩,還有沙拉和湯品飲料,相當相當划算,比薩的口感也是一流的水準,剛出爐時輕輕拉起便冒著煙牽著絲,真的是美味極了!

 

 

亞鑫歐法廚房四人特餐內容:

 

總共2400$

 

餐前麵包無限量供應

一人一份湯品

兩個開胃菜

一份沙拉

兩份主餐

一份義大利麵

一片比薩

一人一份飲料

 

 

老路閒話:在台北市要吃到一間歐法料理兩個主餐一份義大利麵一片比薩兩個開胃菜,一人六百元,真的不容易!

 

 
 
 
 
 
 

亞鑫歐法廚房基本資料: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512F

 

 

飲食類型:法國菜、德國菜、義式餐點、牛排

 

 

價格範圍:NT$300-90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21:30

 

 

停車資訊:高島屋附設停車場

 

 

聯絡電話:02-2834-2720

 

 

 

亞鑫歐法廚房face book:https://www.facebook.com/axin209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