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天真已不在,留下的是一顆日益堅強的心。

 p1050432_副本_副本    

日月行館-萬象料理

飯店位置 /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39號

電  話 / +886-49-285-5555

傳  真 / +886-49-285-5055

服務信箱 service@thewenwan.com

網  址 / www.thewenwan.com

 


 

  今天老路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中台灣的美麗風景以及一間飯店:南投日月潭邊的五星飯店日月行館。

 

  在老路來台中念書之前,只知道到台中有個日月潭,但是卻重來沒去過,還記得三年前第一次跟著朋友們騎著機車一路從台中延著136縣道騎進南投,並左轉接上台十四線最後右轉台二十一線進入日月潭。這段路並不短,在經過三小時疲憊的騎乘眼前劈面而來的是一片碧綠色的水潭,我並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只是眼睛發愣的盯著那生平難得一見的景色,我幾乎不敢相信這裡是台灣,在我還沉靜於自己的感動之中時,騎在前方的友人回頭對我喊著:我們到了!我這才回過神來,原來這就是日月潭。

 

  這是我對日月潭的第一個印象,真美。

 

  往後的日子老路便來了三四次日月潭,而這一次比較特別,並沒有在潭邊的景點觀光,而是特地來到日月行館品嘗下午茶。

 

p1050587_副本  

The Wen Wan Resort 日月行館的大門 

 

p1050571_副本

大廳向外看出去的景色

 

p1050585_副本 p1050586_副本 p1050589_副本 p1050597_副本

日月行館建築外觀

 

 

p1050599_副本 p1050603_副本 p1050606_副本  

日月行館-金黃色帆船型設計外觀

 

  日月行館位在日月潭邊的涵碧半島上,之所以稱之為行館是因為此處曾是日本天皇來台的住所,光復後改為蔣公行館,而日月行館在蔣公行館原址上興建,所以取名為日月行館。涵碧半島聯接日月潭西北岸,當大家遊走在日月潭周邊的景點與步道時,其實滿容易辨識出日月行館,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半島上聳立的建築,而建築的外觀有金色似帆船形狀的設計。

 

介紹完飯店的外觀下面老路大家看看飯店的內部裝潢:

p1050568_副本 p1050569_副本 

飯店的大廳以及飯店櫃台

 

 

p1050617_副本 p1050618_副本 p1050625_副本  

飯店大廳的夜晚頗壯觀

 

  日月行館總共有文采廊、萬象料理、東方料理、池畔吧檯幾間餐廳,老路吃的下午茶是在二樓萬象料理的下午茶,餐廳並不大承長條行,走進餐廳的右面是整面的落地窗面對著日月潭的潭水,除了室內用餐區在窗外還有陽台用餐區,在此用餐可以一覽日月潭的山水美景。

 

 

p1050408_副本

萬象料理的室外用餐區

 

 

p1050566_副本  

萬象料理的用餐環境

 

    老路這次來到萬象料理是選擇在下午茶時段,一方面蛋糕塔午茶形式是前些日子相當流行的,老路當然也不免俗的想嘗試看看,二方面如果是吃一般的飯店Buffet下午茶或是午晚餐則可以在市區就有很高檔的飯店可以選擇,今天來到日月潭邊,總感覺要在輕閒的下午,坐在靠窗的位子,欣賞著日月潭的潭水山景並放慢步調,享用著蛋糕塔上的甜點、鹹點、水果並配上一杯熱咖啡或是花茶,如此更能體會日月潭午後的美妙。

老路閒話:如果是吃Buffet的東西,老路恐怕會顧著大吃大喝忘了欣賞窗外的美景吧!

 

p1050395_副本  

p1050549_副本  

下午茶時段桌面的擺設,折成襯衫狀的方巾相當可愛

 

p1050408_副本 p1050519_副本  

室內用餐區以及室外用餐區

 

老路小叮嚀:建議大家訂位時選擇室內窗邊的位子就可以了,因為在訂位時你無法確認當天的天氣狀況,如果就直接訂了戶外座位,可能會受到天氣的影響喔!

 

p1050409_副本

下午茶的飲品採自助式,冷熱飲多種選擇可無限續杯

 

p1050430_副本

重頭戲來了,下午茶主餐蛋糕塔

 

 

p1050431_副本  

一共有三層

 

p1050433_副本 p1050434_副本 p1050446_副本

 

除了蛋糕塔外還會附上一盤水果乳酪

 

 

 

p1050490_副本  

蛋糕塔由上而下分別是甜點、甜鹹點、鹹點

 

  下午茶時段提供的是蛋糕塔,我們可以看到蛋糕塔總共有三層,最上面一層是甜點餅乾蛋糕類,第二層是甜鹹點混合,而最底下的一層是鹹點,除了蛋糕塔本身還會附上一盤水果乳酪,飲料部分則是採自助式的方式,有多種冷熱飲選擇,可以無限續杯。

  

  一般在台灣的朋友們都來過日月潭,甚至許多朋友來過很多次,老路也不例外,當大家來到日月潭時可以有很多種路線,有時可以延著潭水散散步,也可以來一趟覽車之旅在高空俯瞰整個日月潭,如此還能順便到九族文化村玩些刺激的遊樂設施,或坐著船在湖面上環顧四周的潭光山色,也有人喜歡在觀光商圈中逛街購買紀念品以及吃著當地小吃,而上述的玩法如果你都試過的話,不妨可以像老路這一次來到日月潭邊,找一間舒適的午茶店,坐下來一邊欣賞著日月潭的美,慵懶的坐在椅子上,靜靜的度過日月潭的午後,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老路小叮嚀:行管的毎一個餐廳的用餐內容會隨著時間改變,所以去之前務必先在網路上查詢,或是打電話訂位時直接詢問。

 

 

 日月行館-萬象料理

 營業時間 /

早餐 07:00 開始供應

午餐11:30 ~ 14:00

下午茶 14:30 ~ 17:00

晚餐17:30 ~ 21:30

座 位 數 / 96座位

價  位 / 

早餐:NT$750+10% 位

午餐:NT$750+10% 位

下午茶:NT$650+10% 位

晚餐:NT$2,500+10% 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飯店位置 / 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39號

電  話 / +886-49-285-5555

傳  真 / +886-49-285-5055

服務信箱 service@thewenwan.com

網  址 www.thewenwan.com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