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就是十來年,那一群曾經在此奔跑玩樂的孩子們,耳邊迴響的歡笑聲有如昨日,但殊不知今夏那群孩子中有人正準備步入禮堂,完成終身大事..

p1260033(001)_副本  

【台北市立大屯國小】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12號

【電話】02-2891-4353

【對外開放時間】非上課時間免費入場


 

  老路這次來北投賞櫻也順便參觀了小時常常一家人一同來郊遊的大屯國小,大屯國小位在北投的後山復興三路上,也就是北投知名的櫻花大道上,算是一座森林小學吧,當然跟南投著名的森林小學內湖國小比起來大屯國小應該算是市中心吧。

 

 

p1260008(001)_副本  

大屯國小正門

  

  大屯國小的校園是屬於開放是校園,許多出入口並沒有特別的管制,許多出入口以及階梯都是直接跟校外聯通,所以校園的範圍並沒有太明確的界定物,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出校園本身有個無形的界線。

 

老路小叮嚀:雖然校園與外部是玩全聯通,校外人士可以自由進出,但是還是有規定在上課時間校外人士不能進入校園區域喔,所以想參觀的朋友們可以在假日或是平日放學時段來。

 

 

p1260027(001)_副本 p1260028(001)_副本 p1260029(001)_副本  

大家有發現了嗎?看看這三張照片,有沒有看出甚麼其特的地方?對,那就是左手邊貼的是女廁右手邊貼的是男廁~

 

  山上的小學人口數量相當少,看看這廁所同一間當中就分成左邊女廁右邊男廁呢,這樣的設計常常出現在幼稚園當中,但是小學裡不常見,這次老路的家人在此找女廁還找了一陣子,他們從這間廁所門口經過跟老路說:這裡只有男廁!後來老路也想去廁所,這才發現原來男女廁是在同一間呢。

 

老路小叮嚀:所以想找女廁的朋友們,不要看到小便斗就認為這裡沒有女廁喔!

 

 

讓我們來一同欣賞幾張小朋友們的作品:

p1260034(001)_副本p1260035(001)_副本p1260036(001)_副本p1260037(001)_副本p1260038(001)_副本p1260039(001)_副本  

學生們的作品,位於校園左側與馬路連結的路口樓梯處

 

  大屯國小的校內有許多學生的作品,除了這面牆外在校內還可以看到許多同學的繪畫以及攝影作品。算起來老路的年紀應該最少大上這些學生十五六歲,可是看到那些學生的攝影作品,老路都快覺得自己白活了,拍的實在是很好。

 

  所以老路就學習其中幾位同學的攝影角度,在他們學校中取了一個景,拍起來感覺比大屯國小的學生還差,真不知道這些小朋友是在哪邊學攝影的。

 

 

老路模仿同學的攝影作品拍攝圖:

 p1260118(001)_副本  

 

  大屯國小校內分為兩個區塊,因為延山而建,所以會有高低落差,走上學校的第一層是遊戲區以及部分教學區,在往上爬一層是教學區以及籃球場司令台。

 

 

p1260013(001)_副本 P1260022(001) P1260025(001)

 

  校園內的籃球場彷彿懸空於山壁一般,可以俯瞰台北城的景色。

 

 

 

P1260031(001) p1260014(001)_副本  P1260020(001) p1260021(001)_副本 p1260023(001)_副本 p1260024(001)_副本  

 

  看完了上頭的圖,有沒有覺得在此打球運動很幸福,又或是可以在午後與家人在司令台或是教室走廊前席地而坐喝杯熱茶吃著甜點,邊看著台北市的風景愜意的度過悠閒的假日午後,我想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孩子,應該是天真爛漫吧。

 

 

接下來老路要給大家看幾張令老路很羨慕的校園設施照片:

P1260030(001) P1260107(001) P1260108(001) P1260109(001) P1260110(001) P1260111(001)  p1260112(001)_副本  

 

  看完了上面的照片,我想大家應該猜到這個網狀通道的用處了吧,這個是校內某兩層樓之間的通道!!供小朋友們在下課期間除了樓梯之外另一個特殊的通道可以讓小朋友們上下移動喔!上面第一張照片還有看板教小朋友們如何正確使用這個網狀的通道,相當可愛。

 

老路閒話:老路讀的小學在市區裡面,我想很多朋友都跟老路讀的小學一樣吧,校園的設計總是差不多的形式,在山林小學生長的孩子能不天真爛漫嗎。

老路小叮嚀:這個通道在放學時間是關起來的,當然就算沒有關起來超過十二最就不准使用了喔!!

 

  朋友們找個愜意的午後吧,帶著你的親朋好友,在此找塊空地坐下,感染一下這純真童年的氣息,我想或許可以暫時忘記平日課業及工作的煩憂吧!

 

by 老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市立大屯國小】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312號

【電話】02-2891-4353

【對外開放時間】非上課時間免費入場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