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真的是時代尖端的產品阿...

apple-iphone-6-concept.png  

 

  智慧型手機可真是現代科技的極至表現阿...就像SONY手機部門執行長說的一樣,要在手機戰場上獲得勝利,是要整合整間公司的資源和能力才有辦法成功的。因為一隻智慧型手機是多種科技產品的綜合體。

 

老路覺得一隻手機簡單的看上去是綜合了四種產品於一身:

 

1.手機

2.相機

3.平板電腦

4.音樂播放器

 

  所以手機綜合了跨族群的需求者,外加手機本質上為必備品的狀況下,自然的這個戰場是相當激烈,因為在這個產品上取得成功意味著一次所能得到較多的消費族群認同。

 

 

 貴貴 (1).jpg

Iphone 5S

貴貴 (2).jpg

SONY Z2

貴貴 (4).jpg 

hTC M8 

 

  自賈伯斯所發行的哀鳳以來,智慧型手機產業邁向第八年,各廠商精銳盡出,在過去的七年,手機的重點從晶片速度、喇叭音效轉向為銀幕大小的比拼,在今年各家廠商發表的旗艦手機上可以明顯的看到相機能力為主要競爭標的,這代表著照像功能已經是智慧型手機理所當然的功能,而且不是附加功能,幾乎是手機就要等同於相機。如上圖中的SONY Z2 兩千萬以上的畫素、hTC M8雙鏡頭的二次對焦功能、Iphone5S  優秀的拍照功能,這就是時下手機的趨勢。

 

 

貴貴 (3).jpg

SAMSUNG NOTE3

 

貴貴.jpg

Lg g pro2

 

  而手機的尺寸越做越大,幸好今年各旗艦手機大小依然落在5吋附近(2014下半年多數廠商已經陸續推出突破六吋的智慧型手機),沒有所謂太過分的改變,但是逼近6吋的手機或是6吋以上的手機也是主流之一,就像上圖中的SAMSUNG NOTE3、Lg g pro2一樣幾乎可以當平板用。

 

 

sony-walkman-e-series-21apr09.jpg

sony walkman

IPod_family.png  

ipod系列

 

  就別提ipod、walkman,那早已是別人放在古董櫃裡的裝飾品了。

 

那平板?相機怎麼辦?

 

n (7).jpeg

I PAD MINI

 

 

n.jpg  

ASUS nexus7

 

  其實說到平板備受威脅之餘,我想想或許筆電產業也因為平板多少受到影響吧,畢竟瀏覽網頁用平板真的太方便了!只是現在手機越做越大,到底怎麼區分是平板還是手機?能打電話的就是手機嗎..?還是說要創造一個新名詞叫做平板手機?不過從價格上來看應該比較清楚,簡單的講,比較便宜的就是平板啦。

 

  時下各廠牌的旗艦手機空機價格動則兩萬起跳,平板破萬的可是少數。

 

n (1).jpg  

acer iconia one7

 

  更何況還有相acer這種國際品牌出的平價平板,要價台幣三千左右。這大概就是平板的定價範圍,三千到一萬之間,相較手機平均破萬來說,似乎便宜很多。

 

n (4).jpg

sony NEX-5R

n (5).jpeg

 

canon EOS M

n (6).jpg  

Panasonic GF6

 

  現在時下最流行的無反光鏡單眼相機,這種相機不像傳統的數位相機已經掰掰了,因為這種相機勉強還能算是相機,因為以功能等級還尚不足被手機取代,可是價位落在哪呢?大概是八千至一萬兩萬之間。也就是說大部分還是不足手機的旗艦機種價格。

 

 

n (2).jpg

 

 

 

 

G1X

n (3).jpg  

EX2F

 

  那像這種類單眼來說功能基本上還是比手機的相機來的強,所以尚不會被取代,價位則是落在八千至一萬五左右。

 

 

OK一路從手機、平板講到相機,可以發現,如果買一隻旗艦機種的空機手機,大概要兩萬出頭,而買一台好一點的平板是九千,好一點的相機也大概一萬出頭。

 

意思是現在一隻好一點的手機可以換一台單眼相機+IPAD mini !!!

 

手機可真是時代尖端的產品阿...高度整合性的貴重物品,也難怪可以這麼貴了吧?...

 

所以奉勸喜歡拍照的朋友可以手機省點錢去買好一點的相機,而喜歡瀏覽網樣的朋友就買一台好點的平板吧!除非不愛拍照也不愛瀏覽網頁,那就買一台手機,那可是一機在手,功能無窮阿!

 

這是老路半年前所撰寫的文章,時至今日資訊上已經過時許久,不過只是提供些個人對3C市場的看法就是了.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