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傳言曾提到....

1 (11)  

 

  近年來許多人在過年期間開始流行賞櫻,早期台灣人很少賞櫻的習慣,甚至曾經許多人認為台灣的天氣不適合櫻花生長,而如今在台灣處處盛開的櫻花打破了這古老的傳言

  這個年假老路回到台北陽明山腳下的老家度過,年假期間老路跟家人遊走了陽明山、北投、天母幾處賞櫻的地方,這一次老路要來分享一下北投復興三路的櫻花步道,相信很多人今年都跟老路一樣有去這個地方賞櫻!

 

 

1 (1)  

 

  北投復興三路的櫻花隧道位於北投復興高中後方通往大屯國小及吳氏充宗祠的這條山路,近幾年櫻花盛開所以吸引許多人潮,印象中老路小時候爸爸媽媽常常帶著老路和姊姊、表姊表弟們一起到大屯國小玩,當時可還完全不見任何櫻花開呢,回想起已經是十多年的事情了。

 

 

1 (2)  

老路小叮嚀:復興三路主要賞花的地方都是馬路的兩側,所以要特別注意行走時身旁的汽機車

 

1 (3)  

老路閒話:人說櫻花之所以美是因為她們總是不吝嗇的將花朵朝著人們,供人們遊走在樹下抬頭便能欣賞其花型花姿。

 

1 (4)  

 

老路小叮嚀:復興三路櫻花盛開時並沒有交通管制,可是開車上去的朋友會比較辛苦,櫻花大道不至於找不到車位,但是最好是讓同車的人們先下車賞花,再由開車的人去找車位,因為通常都要開到比較高的地方才有車位。而同行的人漫步上山觀賞山路兩側的櫻花,隨後便可直接抵達停車處直接搭車下山。

 

1 (6)  

在北投山去沿路除了櫻花以外,其時還有許多可以欣賞的花草,圖為炮仗花。

 

1 (7)  

大屯國小

 

1 (9)  

大屯國小學生們的作品

 

  復興三路的櫻花大道雖然有部分人行道,但是許多地方必須走在車子走的柏油路上,而且這段路的坡度相當陡峭,所以參觀者必須視體力而定,從有復興三路上有櫻花開始到終點吳氏宗祠約略一公里多的路,可以邊走邊休息,或是先開車到一半在下車慢慢步行至吳氏宗祠。圖中會經過大屯國小,遊客們可以在此休息片刻上個廁所喝杯水再繼續前進。

 

 

1 (8)    

吳氏宗祠前俯瞰台北市

 

  老路和家人一路爬向終點吳氏宗祠,雖然是一邊賞櫻一邊爬山,可是不得不說老路和姊姊爬到後面有點喘,就當老路覺得有點累時終於抵達櫻花大道的終點站吳氏宗祠,在此台北市上城的美景將一覽無遺的映入你眼簾,有點喘也是值得的!

 

 

1 (5)  

老路的姨媽發現了停在櫻花大道兩側的汽車上竟也有櫻花,趕緊叫老路拍下來,真想不到從這個角度也能賞道櫻花呢

1 (10)   

終點吳氏宗祠

 

  最後老路想說說自己看櫻花的經驗,如何能欣賞到櫻花最盛開的樣貌?對老路一家人而言,多年下來的賞櫻經驗,要能夠看到櫻花最盛開的方法就是同一個地方必須多次探勘,最好要在預計櫻花盛開前一周先去探勘櫻花木的狀態,如果櫻花樹都還是光禿禿的便可以放心再等兩周,若是已經部分開花那下一周左右必須找時間盡快欣賞,當然若是發現盛開中的櫻花樹中帶有綠葉,代表已經為時已晚錯過了櫻花最盛開的時候。有機會老路再整理一些照片並再次介紹讓大家看看怎麼判斷櫻花木的狀態。

 

 

1 (12)  

這張圖是老路在吳氏宗祠內拍到的,先別說很浪漫或是很美,老路和老路的阿嬤討論覺得這些花似乎頗完整,便懷疑起是不是有人為了浪漫而摘取了鮮花呢?各位上山賞花可不能亂摘花喔!

 

 

歷年開花情形  

最後附上台北市北投區公所提供的歷年櫻花隧道開花情景照。這張不是老路拍的,是區公所的照片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投復興三路櫻花隧道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