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you!! 妳是我心中永遠的NO1~

白色戀人 (2)  

【白色戀人】

【產地】日本北海道

【官方網站】http://www.ishiya.co.jp/ 

【製造商】石屋製菓株式會社

【維基百科介紹】白色戀人維基百科介紹 

【價位】560日幣起


 

  說到出國觀光旅遊,數十年來日本這個國家在台灣民眾心中一直都是觀光旅遊的NO1,就如同台灣這座寶島在日本民眾心中也是一輩子必去的地方,老路曾聽過一個日本長者說,因為這塊台灣這座寶島曾經是他們的領土,他們總會認為自己應該來到這裡走走。

 

  可是,日本經濟蕭條十數年,至今略現曙光卻又烏雲密布,日本產業、文化引領風騷三十餘年,而今繁花開盡黔驢技窮,跟在身後的更有中國、南韓等後起之秀強敵環視,日本不再引領全世界甚至不再引領亞洲的趨勢,陷入看不見未來的黑暗時代。

 

 

白色戀人 (1)  

 

  好了,老路講個伴手禮,最後竟然講到經濟、文化去了,但雖說只是盒伴手禮,卻跟日本的整體狀況脫不了關係,早期常常都會收到親朋好友從日本帶回來的伴手禮,其中就會有白色戀人的夾心酥(或許應該說是夾心餅乾?),第一次吃到白色戀人時,老路還不足十歲,一片薄薄的餅乾要價近二十來元,對年紀小小的我感到這是個來自日本的神聖食物,又貴又好吃,每次都小心翼翼的一天只吃一片!!

 

 

 

白色戀人 (1).jpg  

 

  今年又有幾個朋友陸續去了日本,雖然日本已不再獨領風騷,但深愛日本的台灣民眾則跟一時興起去日本觀光的遊客不同,他們會一去再去,一輩子都嚮往著日本,哪怕日本的經濟狀況如此低迷,我想這就是日本軟實力的表現吧!

 

  而且白色戀人除了禮品之外還有一座白色戀人主題樂園喔!!日本似乎很習慣這樣,許多大企業都擁有自己的博物館或是主題樂園呢。

 

http://www.shiroikoibitopark.jp/   白色戀人主題樂園的網站

 

 

白色戀人 (2).jpg  

 

  最後要說,老路沒有去過日本,可是長這麼大了,至少收過幾十盒日本來的伴手禮,有日本娃娃造型的餅乾、有海苔、有包裝過度的禮盒,但白色戀人真的很好吃,他永遠是我心中的No1,無可取代!

 

  就像日本這個國家,無論他失去了過往的風采,無論他經濟多低迷,在許多台灣民眾眼裡,永遠是No1。就像白色戀人在我心中是日本食品伴手禮的No1。


 

【白色戀人】

【產地】日本北海道

【官方網站】http://www.ishiya.co.jp/ 

【製造商】石屋製菓株式會社

【維基百科介紹】白色戀人維基百科介紹 

【價位】560日幣起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