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菜吃什麼?來試試看就知道!

111P11.jpg  

【潮江燕】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號3樓

【訂席專線】(02) 2545-2222

【停車資訊】台灣聯通特約停車場(台北市慶城街42號)

【大眾運輸】捷運南京東路站出站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

【價位】桌菜一萬六起跳,另外提供商業午餐(兩種選擇680$、780$)以及單點服務

【菜單網址】http://www.chaojiangyan.com.tw/delicious_menu_sg_1.aspx 

【餐廳網址】http://www.chaojiangyan.com.tw/news_activities.aspx 


 潮江燕 (1).jpg  

 

  潮州菜吃什麼?其實老路一點都沒有概念,對於潮州確切位子在哪裡也搞不太清楚,只知道大概就是廣州一帶。如果是大陸料理,在台灣常常可以看到港式飲茶或是廣州餐廳,再來還有比較熱門的浙江菜、上海菜以及特色的四川菜、雲南菜一類的,但潮州餐廳老路可是第一次吃呢。

 

 

潮江燕.jpg 

潮江燕 (57).jpg  

 

  潮江燕朝廣餐廳位在南京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口的慶城街一號百貨三樓,交通位置非常方便,附近有MOMO百貨以及小巨蛋、兄弟飯店、IKEA等知名地標。

 

 

用餐環境:

潮江燕 (30).jpg

 

  散坐區。

 

 

 潮江燕 (34).jpg 潮江燕 (35).jpg  


  包廂擺設相當華麗,並且中西合璧,包廂規模都很大,一旁還有落地窗,如果是在中午時間聚餐,採光相當好。

 

 

潮江燕 (33).jpg潮江燕 (43).jpg 潮江燕 (36).jpg潮江燕 (44).jpg  

 

  南僑旗下的餐廳除了對食物本身講究之外,用餐環境品質也是相當講究,包廂除了用餐的圓桌外,旁邊還會有休息區供人們聊天喝茶!

 

 

潮江燕 (41).jpg 潮江燕 (55).jpg  

 

  而潮江燕還有兩大賣點,一個是上圖的潮州功夫茶,一個是等等會介紹的活海鮮小水族館區。

 

 

餐點部分:

潮江燕 (6).jpg 潮江燕 (7).jpg 潮江燕 (10).jpg

 

  鴨肉拼盤,量相當大,但是口味有點鹹,老路吃了有些不習慣。

 

 

潮江燕 (14).jpg 潮江燕 (15).jpg 

 

  牛肉粉腸口感滑嫩順口,沾著潮江燕專用的醬料一起吃,非常好吃!

 

 

潮江燕 (17).jpg

 

  這一道是老路平常不太愛吃的筍子,但因為潮州料理口味偏重,所以筍子本身的味道已經被調味蓋過,保留了筍子的口感和可口的調味。

 

 

潮江燕 (18).jpg

 

  叉燒包潮州菜和廣州菜有時還真的是很難分辨,畢竟就在差不多的地方。

 

 

潮江燕 (19).jpg 潮江燕 (20).jpg

 

  豆腐煲,口味不錯,但是還是不能吃多,口味有點鹹。

 

 

潮江燕 (21).jpg 潮江燕 (22).jpg 潮江燕 (23).jpg 潮江燕 (25).jpg 潮江燕 (26).jpg

 

  有看過這個東西嗎?這道小點上來時,老路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我猜想是蝦類的東西,確實是炸蝦球,可是長成這樣的炸蝦球真的好少見,可能是我見識淺薄,印象中曾經看過,卻也一時沒有印象,感覺很新奇。

  

  品嚐時有點小麻煩,那些油炸過後的"觸鬚"在品嘗時其實有點不方便,吃起來也有點硬,但是當處理完觸鬚後,便可沾上蝦球專用的醬料品嚐美味的內餡了!!

 

 

潮江燕 (27).jpg 潮江燕 (28).jpg

 

  炒麵的料非常實在,仔細看圖便可發覺那超大的蝦子,吃起來Q彈有勁!

 

 

潮江燕 (8).jpg  

 

  最後來看一個港式小點,叉燒酥,老路在這道小點上,不想用太多的贅述,只能說潮江燕的叉燒酥"推"!!

 

  每次介紹這種中式餐廳,一道接一道的菜,常常記不起來名子,所以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潮江燕的官方菜單,寫得很清楚!

 

【菜單網址http://www.chaojiangyan.com.tw/delicious_menu_sg_1.aspx 

 

 

活海鮮小水族館區:

潮江燕 (46).jpg 潮江燕 (47).jpg 潮江燕 (49).jpg 潮江燕 (50).jpg 潮江燕 (51).jpg 潮江燕 (52).jpg 潮江燕 (53).jpg  

 

  最後帶大家來看看潮江燕的另一個特色,活海產水族館區,來到潮江燕真的是有吃又有看品嚐美味的朝廣料理之餘,還可以帶著小朋友來到他們的水族館區,規模不大,但是整理的很乾淨,不是一般路邊海產店的活海鮮區那般地板潮濕魚缸汙濁,在此可以看到有如走進水族館般的活海產區,相當有特色,大家不妨在飽餐後除了到廁所走走,也可以來這邊看看水中生物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潮江燕】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1號3樓

【訂席專線】(02) 2545-2222

【停車資訊】台灣聯通特約停車場(台北市慶城街42號)

【大眾運輸】捷運南京東路站出站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

【價位】桌菜一萬六起跳,另外提供商業午餐(兩種選擇680$、780$)以及單點服務

【菜單網址】http://www.chaojiangyan.com.tw/delicious_menu_sg_1.aspx 

【餐廳網址http://www.chaojiangyan.com.tw/news_activities.aspx 

arrow
arrow

    Luis 老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